head-wb.png

市水务局水资源中心持续深化津·甘农村供水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

天津市水务局水资源中心党委以“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按照“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充分发挥我市城乡供水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坚持责任不松动、力度不减弱、工作不断档,高质量推进与甘肃省水利厅在农村供水安全方面的协作支援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水资源中心党委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持续跟进推进,定期调度进展,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农村供水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创新支援方式。水资源中心安排专人多次通过电话及网络视频等方式与甘肃省水利厅线上对接,随时了解当地农村供水安全情况,集中梳理实际需求,提出有针对性的帮扶建议。

三是拟定协作方案。及时与甘肃省水利厅充分研讨,联合拟定了《2022年度天津市·甘肃省农村供水保障协作工作方案》,面向基层农村供水单位管理人员、水质检测人员、信息化建设管理人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两地农村供水技术交流和专业技术培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水资源中心将与甘肃省水利厅携手共进,严格落实《工作方案》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推动两地农村供水高标准保障和高质量发展,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水务之为。

   政策原文: 天津市水务局甘肃省水利厅关于印发《2022年度天津市·甘肃省农村供水保障协作工作方案》的通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