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黑龙江】以练代战,全力守护农村供水“生命线”

黑龙江省虎林市水务局针对暴雪天气,制定应急演练实施方案,并于11月5日,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突发事件,在虎头和杨岗两镇同时开展冬季供水应急演练,以练代战,为冬季农村供水“生命线”保驾护航。

  虎头镇的应急演练模拟新兴村一条街道供水管线出现冻阻情况,市水务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东部网格区农村供水工程抢险工作组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水务供水技术员断开冻阻供水管道,利用蒸汽炉产生的热气融化结冰管道,历时2小时40分,抢修工序有条不紊、一气呵成……

  杨岗镇的应急演练模拟六人班屯街路供水主管线突发爆裂漏水,市水务局西部网格区供水技术负责人快速响应到位,现场研判漏水点位置,经过1个多小时的连续挖掘探测,终于找到漏水点。2名维修人员在基坑内作业,使用自制卡箍在冰冷的泥水里加固链接,35分钟完成管道加固,55分钟后完成场地平整完。一场抢修,考验了虎林农村供水应急速度。

  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虎林市水务局农村供水工程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了应急抢险队伍风险意识、处理能力和实战水平。下一步,虎林市水务局将建立健全安全风险管控和监管机制,总结以往应对大风雪、低温等极端天气的经验,细化农村供水工程应急预案,突出供水设施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重要时段的排查梳理,推进隐患与信息双重闭环管理,不留盲区和死角,时刻准备着供水应急抢修再提速。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