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湖南】全力确保今冬明春供水安全

记者从湖南省水利厅了解到,全省高温干旱仍将有所发展,省内主要河流河道将维持低水位。水利部门统筹当前和长远,算清“水账”,严格按照调度规定和计划配置用水,全力保障今冬明春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供水安全。

湖南省水利部门加强对取水口水位的监测调度,补足短板弱项,打好确保供水安全持久战;密切监测天气形势变化,抢抓有利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同时,对2022年干旱和抗旱工作情况进行全面复盘研究,查找灌溉、供水能力短板,总结经验,反思不足,进一步促进后续抗旱保供水工作。

据悉,8月以来,省水利厅共派出60余个工作组奔赴各地指导旱情。10月31日,省水利厅派出的10个督导组对16个县33个乡镇40个村的饮水困难问题进行核查抽查,其中34个村已稳定解决,6个村正通过打井、延伸管网、修建提水或引水设施等措施解决。同时,督导组还查看了冷水江、涟源、湘乡、祁东等4个县市区送水台账,并督促市县尽快解决群众因旱饮水困难问题。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