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北京】永定河综合治理摄影作品展举行

《灌区之秋》 孙艺轩   摄于河北桑干河二灌区渠首

《清河见成效、两岸花飘香》庞顺泉 摄于山西朔州桑干河沿岸

《雪融 工程动》 柏学强 摄于河北张家口洋河综合整治工程涿鹿段

《一轴双城》 吴祺 摄于山西大同御河两岸

中国水利网站讯(通讯员 肖芬)近日,“幸福河湖,大美永定”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摄影作品展在北京、天津多地举行。影展由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中国水利报社、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旨在生动展示永定河生态复苏成效,总结流域一体化治理创新经验,凝聚流域协作、勇开新局的信心和力量。

永定河综合治理摄影作品展分“流动之美”“生态之韵”“奋斗之歌”“幸福之源”等多个篇章,共展出作品40余件,内容涉及永定河生态补水、协同治理、流域生态状况及人文风情、百姓生活多个层面。

结合摄影作品进行永定河及流域治理成果发布,是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2021年度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评估报告》于今年年初编制完成,评估范围为永定河流域京津冀晋四省市涉及的相关区域。本次影展集中呈现了报告中关于永定河建设项目、协同机制实施情况以及生态水量、水质、环境评估等相关内容,涉及权威数据110余条。

2017年,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印发的《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总体方案》正式实施,拉开新一轮永定河治理序幕。五年来,在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部省协调领导小组统筹下,经过流域各方共同努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永定河“流动、绿色、清洁、安全”的治理目标初见成效。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永定河综合治理累计批复投资185.74亿元,开工建设56个项目,完成河道治理近700公里。五年来,通过不断强化流域生态水量统一调度,实现当地水、再生水、引黄水和引江水“四水统筹”,官厅、册田、友谊、东榆林、洋河、镇子梁和壶流河水库“七库联调”,累计向永定河生态补水21.5亿立方米。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