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赴京报到

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赴京途中就共同关注话题展开讨论

一个草长莺飞的美好时节,全国两会如约而至,带着家乡人民的期盼、带着调研所思所想,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昨日到达北京,共赴这场“春天的盛会”。

迎着春光,相聚北京,对于委员们而言,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要把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大事、小事,放在全国两会的平台,在“民主叙事”中,寻求“最优解”,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变成路径图,让梦想照进现实。

“我们一定不负重托,让人民群众期盼的事,变成满意的事”,锚定使命任务,委员们满怀激情、用心奔赴两会之约。

“老”委员的“新”面貌 

“能够非常荣幸地连任全国政协委员,我觉得非常光荣,责任非常重大。”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梅一句话用了三个“非常”表达了她再次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激动心情。作为老委员再次开启履职新征程,丁梅表示,一定继续讲好天津故事,积极议政建言,“养老依然是我关注的重点之一,此外,对于立法法修订、制止食品浪费等方面,我也期待着能够听到更多‘好声音’”。丁梅希望借助全国两会平台更多地了解中央和国家的重要战略部署,及时把相关精神带回到工作岗位上,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更多贡献。

在过去五年的全国两会上,台盟市委会副主委、天津市弘湖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孙昌隆,通过全国政协委员这个身份,递交了很多高质量的提案,今年他依旧将“政协没有名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 牢记于心、付诸于行,他说,为国家发展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贡献智慧力量,这是一名政协委员的分内事,“今年,我将以科技界别的身份参会,这对于我而言是一次全新的履职体验,参会中,我会更多关注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和前沿科学研究,与此同时,我也把去年围绕信创产业发展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带到这次大会中,希望通过精准反映,用政策优势解决共性问题,推动国内信创产业的健康有序高水平发展。”

“新委员”谈“新声” 

作为换届年,新委员的加入为住津全国政协委员书写履职答卷注入了“新声”。为了尽快进入新角色,担负起全国政协委员的责任,新任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提前到达北京,参加培训,为履行职责做好准备。

“很荣幸成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这几天的新任委员培训给了我很多具体指导,为我打开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台盟市委会主委、市台联专职副会长蔡欣说,此次参会,她会以新委员新思考,发挥所长助力国家把美好蓝图变成幸福实景,“参会中,我将就构建一个和谐、文明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提交《关于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内核厚植优质商业文化土壤的建议》,此外,我还将重点关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内容。我会以良好的委员形象,引导联系的台盟盟员及台胞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祖国和平统一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过去十年,是我在市政协这个平台履职的十年,也是我个人快速成长的十年。政协是个大课堂,让我知晓了很多国家发展和社情民意最新信息,显著提升了我的视野和格局;政协也是个好平台,让我获得了很多深入社会调查研究、收集社情民意、反映人民心声的机会。”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王中良表示,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将认真审慎对待自己提出的每一件提案,努力提高提案和建议的“含金量”。谈到今年全国两会关注的话题,他说,此前我就比较关心的高等教育、生态环保领域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多次调研,准备提交关于加快清洁能源供热发展方面的提案和关于完善高校人事派遣制的社情民意信息。

民革市委会副主委、天津西青信泰中医医院院长王遵来把更多的目光放在了如何做好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让更多人了解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上。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的王遵来倍感激动。“我准备了关于创建‘中国新医院’的相关提案。‘中国新医院’的建设,对于中医的创新发展、丰富现代医学理论,构建适合中国国情的新型医疗体系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王遵来说。

“我们赶上了数字经济发展大浪潮,党和国家对就业关心关切,新就业形态稳增长促就业价值凸显。”全国工商联常委、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表示,作为一名新任全国政协委员,他将认真履职尽责,为民之所盼发声,在法治进程中靠前站位,保障新业态健康发展。他说:“新业态有很多新场景、新特征,对经济活动实质认定,直接关乎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次我也带来了相应的提案,希望能为人民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建言献策。”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