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市水务局机关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日前,市水务局组织机关干部到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于桥水库前置库参观学习,回顾党带领广大群众抗日的峥嵘岁月和光辉业绩。

通过参观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大干部了解到龙山是冀东西部地区抗日武装暴动指挥中心,有着可歌可泣的抗日壮举,在抗日战争时期,培养了大批抗日骨干,被誉为革命的摇篮。当时,冀东22个县有21个县的县委书记或县长都是来自龙山,所以这里又被称作“小延安”。巍巍矗立在龙山顶上的纪念碑向世人昭示着抗日烈士们的丰功伟绩,也激励着后人勿忘国耻、传承和发扬革命斗争精神。机关干部先后参观了烈士纪念碑、功德碑和名录碑等标志性建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纷纷表达了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不忘使命初心的决心。

通过参观广大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于桥水库国家级重要饮用水源地的了解。于桥水库前置库也被称为于桥水库入库河口湿地,是调度河北省上游来水、防洪蓄水和净化水质的重要调节区域,这里同样承载了水务人的革命精神,近年来前置库内水质不断改善,碧波荡漾、芦苇依依,偶见鸬鹚停留,充分体现了水务人对初心的实践和对使命的坚守。

革命英雄永不朽,红色精神代代传。水务干部职工将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为指导,以实际行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安全保障和水环境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