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市水务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多举措减少水务民心工程施工影响

为提高市区排水能力,减少雨天积水,便利群众生产生活,市水务局加快实施中心城区积水片改造工程,为我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在施工过程中,开挖占路、施工噪音影响到居民生活,群众通过热线、新闻媒体有所反映,市水务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采取多项措施减少施工影响。

一是加强对群众的沟通解释。要求参建单位设立专人与群众沟通,保持沟通内容的前后一致性。根据施工现场实际情况随时更新项目告示牌,确保告示牌内容与实际相符,避免出现“一用到底”的情况;将项目告示牌的工期与公安交管部门涉路施工交通安全审查许可的有效期进行区分,避免群众对工期产生误解,认为工期不断拖延。

二是加强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强化文明施工,采取各项措施降低噪音影响,特别是对重要考试等特殊节点的管理。加强工地内部管理,尽量减少占用道路面积;积极沟通协调水电气暖网等相关产权单位,优化施工工序,加快施工进度,缩短施工工期,减少施工影响。

三是做好对外宣传解答工作。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渠道对外发布相关施工信息,便于群众了解权威信息。在市热线知识库上传相关公示信息,供话务员直接答复,减少咨询完工日期事项的派件量。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