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市水务局做实“放管服”助力“十项行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助力实施“十项行动”,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企业群众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持续做好水务“放管服”改革工作,全力提高水务政务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确保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

  在夯实根基中深耕细作。一是加强规划部署,立足“放管服”改革,抓实抓细全年水务重点工作,健全机制、明确责任、总结成效,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打造透明窗口,坚持从标准化入手,依托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将水务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法律依据、审批时限等内容全部公开,同时安排专人做好窗口中台支撑服务,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便利。三是落实便民制度,以让企业群众满意为原则,认真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限时办结、全天候在线等服务制度,强化主动担当意识,推进政务服务高质高效。

  在提升效能中与时俱进。一是深化网上服务,将全部水务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依托天津网上办事大厅等渠道,让企业群众通过互联网进行业务办理,让网络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二是优化办事程序,对办事企业群众积极采取容缺办、委托办等便民措施,能当场办理的尽最大努力一次性办理;对手续不全的,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办理程序和办理时限,切实落实“最多跑一次”机制。三是大力推进“全市通办”“跨省通办”,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家门口办”,不断满足企业群众异地办理需求,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在服务保障中笃行实干。一是强化队伍建设,定期面向全市水务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召开培训会,不断提高其服务水平和文明素养,规范窗口服务行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窗口服务队伍。二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深入宣传“放管服”改革举措,解读具体内容,制发高频水务政务服务事项办事解读一图读懂,让企业群众全面了解“放管服”改革带来的高效便捷,有效提升企业群众对水务服务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继续以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己任,以靠作风吃饭、拿实际说话的拼劲韧劲,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助推水务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务之为。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