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市水务部门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排水安全保障工作

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属排水设施和各主要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市水务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排水设施巡视管理加大中心城区排水设施巡查力度,重点关注医院、交通枢纽、各大商圈、主干道路、居民区周边等排水系统运行、排水窨井盖情况,发现管道设施损坏、淤堵,井盖丢失、破损、移位等问题及时处置。二是做好污水外溢应急处置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天气变化,提前落实雨雪天气融雪及污水外溢处置准备工作,制定应急抢险保障方案,成立应急抢险组织,加大雨雪天气巡查力度,督促各区市政排水部门共同做好污水外溢防治工作。三是加强污水处理厂监管。要求各城镇污水处理厂(站)积极做好冰雪、雾霾、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应对准备,保持污水系统低水位运行,降低管网跑冒风险,同时确保出水水质达标排放;加强对值守人员的安全教育,非必要不开展受限空间作业等活动。四是加大河道保洁力度。及时清理堤坡落叶、杂物及临边冰面垃圾,保障河道冰面整洁;结合节日期间市民在冰面及岸边燃放烟花炮竹情况,增加人员力量,清理炮皮垃圾。是做好热线处置工作。加大对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民零距离及水务舆情日报等各渠道热线反映排水问题的处置力度,坚持及时调查、及时处理、及时反馈,保障群众节日期间正常生活。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