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央广网】天津开展融冰期河道水环境集中清整行动

央广网天津3月12日消息(见习记者韩雨晨)记者从天津市水务局获悉,近期随着天气转暖,河道冰面全部开化,天津市水务部门组织对海河、北运河、子牙河、新开河、外环河等中心城区一、二级河道开展集中清整行动,累计出动打捞人员2000余人次,共打捞清运各类水面垃圾杂物600余立方米,全力保障中心城区河道水环境。

据了解,天津市水务部门加大了巡查力度,密切关注河道融冰及水环境情况,提前研究制定清整方案,压实河道环境维护责任,做好船只下水前的维护保养及人员、设备保障。同时,天津市水务部门选择多种方式作业,在河道尚未完全开化时,结合天气情况及冰面厚度,在局部河段采用人工破冰与船只破冰相结合的方式,加快融冰速度,实施局部打捞清理;大面积开化后,在海河、北运河、子牙河、新开河出动冲锋舟、自动打捞船等设备加大打捞力度,并在浅滩区域辅以人工下水作业全力开展集中打捞;在外环河主要采取人工打捞,协同两岸拉网、围网等方式提高打捞效率。

此外,天津市水务部门还对重要景观段、社会群众重点关注点位,固定人员、船只加大打捞力度,建立河道环境维护长效机制,加强监管考核,确保保洁效果长效维持,为春季补水期河道水环境安全做好保障。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