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天津日报】以渔净水 保护“天津大水缸”

盛夏时节,位于蓟州区的于桥水库碧波荡漾,满眼生机。7月18日上午,2022年度于桥水库增殖放流暨首届“以渔净水”投放活动举行,现场共投放了62万尾鱼苗。

在增殖放流现场,工作人员们把一桶桶鱼苗投放到碧波万顷的库水里,其中有鲢鱼、鳙鱼、鲴鱼、州河鲤鱼等,所有鱼苗都通过了严格的水产苗种检疫。工作人员介绍,投放的鱼苗可以吃掉水中的富营养化物质,从而净化水质。鱼苗由于是在水质特别好的环境里生长,1—2年后就可以长成绿色优质水产品(成鱼),增加渔民收入,其中的“州河鲤鱼”还是蓟州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近年来,蓟州区持续开展净水型鱼苗投放,优化水库控藻、控草种群结构,丰富水生生物多样性,共向于桥水库增殖放流池沼公鱼、大银鱼受精卵28亿粒,增殖放流鲢鱼、鳙鱼、鲂鱼、草鱼、鲴鱼、州河鲤鱼等净水型鱼苗1.8亿尾,中华绒螯蟹800多万只。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