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北方网】天津寻找50名“最美河湖卫士” 请您参与推荐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市河(湖)长办、市水务局、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近日启动天津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市街镇、村级河湖长、巡(护)河员、民间河湖长和志愿者中共寻找50名“最美河湖卫士”,推动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提高全社会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珍惜、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最美河湖卫士”的主要标准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熟悉河湖长制政策,自觉关爱河湖、保护河湖,获得地方人民政府高度肯定和群众广泛好评;坚守河湖管理保护第一线,认真履行河湖管理保护责任,积极承担并高质量完成巡河、护河任务,所服务河湖没有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乱排等突出问题,呈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湖景象;志愿关爱河湖、服务河湖、保护河湖,主动宣传河湖管理保护理念和河湖长制政策,发现破坏河湖的不文明现象和违法违规行为,敢于制止或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以实际行动守护河湖。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由全市各级河(湖)长办联合同级水务、工会和妇联等部门在符合以上标准的街镇、村级河湖长、巡(护)河员、民间河湖长和志愿者中共推荐提名100名左右初步人选,在进行审核把关和有关事项审查后,经市河(湖)长办联合市水务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对初步人选进行评审,评选出本市50名“最美河湖卫士”,同时优中选优,推荐其中10人参加“全国最美河湖卫士”遴选,评选结果将按程序对社会公示。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