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北京】系统化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北京市海绵城市建设目前步入全域系统化推进阶段,温榆河公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等典型海绵工程不断涌现。截至2021年年底,北京海绵城市建设达标面积为367.32平方公里,占建成区的26.56%,预计2022年建成区达标面积比例将超过28%。

  按照全域系统化推进要求,北京继续以减少径流污染、面源污染,缓解城市积水内涝、热岛效应等为目标,提高城市适应气候变化、抵御水旱灾害的“弹性”和“韧性”;依托排水单元、排水分区、流域开展规划编制,在城市建设、城市更新过程中把海绵城市规划要求落实到位,发挥“渗、滞、蓄、净、用、排”综合效应;聚焦建成区内因雨水导致的问题,灵活施策,增强雨水就地消纳和滞蓄能力;健全海绵城市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新建、改建项目的监督检查;加大运维监管力度,做到相关设施运行运维“有人管、有作用”。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