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山东】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实施岗位创新 大力提升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平

本站讯 为大力推进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青岛市水务管理局不断激发运行管护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热情,以“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为突破口,积极破解当前水利设施“重建轻管”矛盾问题,以岗位创新驱动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组建指导队伍,打造全面创新的“黄金水道”。青岛市水务管理局以李国英部长“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创新性地以全市各运行管理单位为单元、区(市)水务主管部门为网格、市水务管理局为网络,建立了三级运行管理岗位创新工作体系,系统性开展运行管理岗位创新工作;印发《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关于成立兴水运管创新工作室的通知》(青水建安〔2021〕220号),明确岗位创新指导机构,配备运行管理领域专家队伍,引导各区(市)创新体系建设。截止目前,工作室已赴区市指导各管理单位岗位创新20余次。

立足堵点痛点,架起评价创新的“高速轨道”。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坚持聚焦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中“卡脖子”的问题,深度挖掘实际操作中的痛点堵点,探索推广高效、实用创新项目;组建青岛市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岗位创新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高标准推进岗位创新工作的指导和评价工作,培养和引导各类运行管理“金点子”付诸实践,尽情发挥基层一线水利工作者聪明才智。今年,全市共收集100余项岗位创新成果,经区(市)、市两级专家组评选,共推荐31项运行岗位创新项目至省水利厅。

建立长效机制,开辟人才创新的“绿色通道”。为进一步激发岗位创新活力,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创新提供制度支撑、厚植制度优势。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在全省开创性出台《青岛市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岗位创新实施办法》,明确岗位创新时间节点,将创新成果与单位、个人的评先创优、职称职级挂钩,在促进事业发展的同时让职工受益,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激发运行管理工作者“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竞争力、“矢志奉献、团结协作”的向心力和“精耕细作、严谨务实”的执行力,不断提高管理岗位创新实效性,提高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效率。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