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青海】青海省水利厅出台实施细则强化万亩以上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加强大中型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部署要求,构建科学高效的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体系,加快推进灌区建设管理现代化进程,近日,青海省水利厅制定出台了《青海省万亩以上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实施细则》共分八章、三十五条,明确了开展全省万亩以上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目的及适用范围、工作内容,从组织管理、安全管理、工程管理、供用水管理、经济管理等五方面对灌区管理单位的工作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细化量化了相关指标和标准。同时,对万亩以上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考核(复核)原则、程序、方法、标准及奖惩办法等进行了规定。 

《实施细则》的制定出台,为积极推进全省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提供了政策依据,对于全面提升灌区管理和服务水平,保障灌区工程安全运行和持续发挥效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地水利部门将以《实施细则》执行为契机,努力打造出一批“节水高效、设施完善、管理科学、生态良好”的现代化灌区,为青海省推进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