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四川】四川省水利厅:提高信息化水平,为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本站讯 近日,四川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围绕贯彻落实“3226”工作思路,研究解决水利信息化工作做什么、怎么做问题,整体推动四川水利信息化工作落地落实。会议要求,要通过两年时间的建设,进一步夯实四川水利基础工作,整合提升水利信息资源,基本实现水文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水工程四大基础工作的数据化、信息化和部分智能化,为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强力驱动。? 

会议强调,要分清主次,在坚持兼容原则、信息采集一体化原则和系统功能双向原则的基础上,建立水利信息化建设技术框架和工作框架,解决“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要做好宏观布局,分级实施,通过整合水利信息化资源,进一步建设完善水利业务系统,实现水利信息的互联互通和业务的高效协同。要明确水利信息化工作的组织领导机构、推进机制,理清四川省水利厅及相关处局、市县水利部门、水管单位、企业等不同层级单位的职责分工,上下协调配合,共同推进水利信息化建设工作。要做好水利信息化建设的人才、资金保障工作,组建专业化专家团队和运维团队,在整合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合理规划,节约使用资金,高效推动项目建设。 

郭亨孝要求,四川省水利信息化工作主要依托现有的都江堰灌区已成基础信息平台进行建设,当前要对都江堰灌区水利信息化建设项目第一阶段建设工作进行全面评估,并结合新形势下水利信息化需求,摸清工作底数,为第二阶段建设任务的顺利推进实施和水利信息化工作的整体完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先后听取都江堰灌区水利信息化建设情况、水利信息化建设框架方案(2021-2023年)、水利信息化建设工作方案等工作汇报,与会领导和相关单位就下一步水利信息化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