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浙江】宁波:“三招发力”做好水库安全管理“三到位”专项检查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水库安全管理“三个责任人”“三到位”专项检查的指示要求,宁波市水利局在前期水库安全度汛多轮检查的基础上,全面动员,迅速行动,于8月26日顺利完成全市水库“三个责任人”“三到位”专项检查。 

一是积极部署,压实责任。该局印发了《关于做好水库安全管理“三个责任人”“三到位”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职责,确保逐人通知到位,逐库检查到位,逐项报告到位,逐个问题整改到位。该市水库管理中心对专项检查进行跟踪督查,通过现场督促、平台动态抽查、电话抽查,有效推进专项检查迅速落实。 

二是到岗履职,逐库排查。宁波各区县(市)高度重视“三个责任人”“三到位”专项检查工作,各级政府行政责任人对辖区内水库开展实地检查,各级水利部门强化指导和督查。8月25日,宁波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卞吉安,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宣柏林到水库中心履行水库行政责任人职责,进行专项检查。据统计,8月18-26日,实现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372座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三到位”专项检查全覆盖。 

三是落实整改,全面闭环。专项检查重点对“三个责任人”落实及履职、“四预”措施落实清单、工程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前期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要求各单位按照工作时间节点,做到立行立改,立即编制整改方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实现闭环管理,确保水库安全度汛,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