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河北】河北省积极引调黄河水

本站讯 今年以来,河北省聚焦多引多调黄河水的目标,积极争取水利部和黄河水利委员会支持,多次与山东省聊城市水利局沟通,先后三次启动位山线路实施引黄调水,有力保障了衡水湖生态用水,最大限度满足了邢台、衡水、沧州市农业用水和河道生态环境用水需求。今年上半年,河北省通过引黄入冀位山线路累计引黄河水2.55亿立方米,超额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在全省形成有水河长860多公里,水面面积达33平方公里,有效改善了引水沿线的水环境和水生态,助力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同时,为切实做好引黄调水工作,河北省水利厅按照上下游兼顾的原则,制定了引水调度方案,科学确定各节制闸水位和下泄流量。输水期间,河北省子牙河河务中心等有关单位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和带班制度,在重要节点部位、节制闸安排了驻地巡查人员,根据实际来水流量大小,及时下达调度指令。驻地巡查人员每天汇报两次水情,并对驻地工程上下游5公里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了输水工程安全运行,保障了输水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