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四川】四川省水利厅:高位推动 率先突破引大济岷工程开工建设

本站讯 7月6日,四川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召开引大济岷、长征渠“西水东引”世纪工程推进专题会,安排部署两大工程具体推进工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与水利部、国家发改委有关司局对接以及分管省领导研究“两大工程”专题会议情况,讨论了《新阶段全面加快推进引大济岷和长征渠引水两大工程工作方案(草案)》。

会议指出,引大济岷、长征渠引水工程是国家和四川水网体系的骨干工程,是从根本上解决四川省水资源东西分布不平衡的两个“西水东引”特大型世纪工程。当前两大工程特别是引大济岷工程的推进工作处于十分重要和关键的历史性时刻,面对新阶段、新要求、新任务,要对标对表,提前谋划,形成合力,全面系统加速加快推进,确保引大济岷工程明年实现开工突破。

会议强调,要找准两大工程的关系,优先突破引大济岷工程,积极引导全社会充分认识引大济岷工程的特殊性、必要性、紧迫性和建设经济可行性,要把工程的特点分析透、归纳好、挖掘够,全力保障引大济岷工程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做好顶层设计,建好“四梁八柱”。按照省级部门和厅级部门的职能职责构建内设组织体系,建立由主要领导牵头,主要处室、主要单位负责的工作小组,成立工作专班,确保有专人专职专干;完善建设资金的筹措机制体制模式,研究工程远期运行管理机制;建立专家咨询体系,主动对接相关专家,集思广益,出谋划策,权威发声。认真厘清两大工程与省内其他工程的关系,区域工程要主动让位引大济岷工程建设,通过抓主要矛盾来解决根本问题,带动区域性问题解决。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