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四川】四川省水利厅寄语水利青年:胸怀大局 传承禹脉 努力为新时期水利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本站讯 6月29日晚7点30,来自四川省水利厅机关的青年干部代表,以及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齐聚水职院学术报告厅,共同聆听了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的党课报告。郭亨孝结合自身的学习思考体会和工作经历实际,为大家透彻分析了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形势,全面总结了近期重点工作情况,并对青年干部、学生和教职工提出五点希望,寄语水利青年要胸怀大局,传承禹脉,努力为新时期水利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郭亨孝用18个关键词,从国际格局变化和中国发展两条主线阐述了“两个大局”的提出和演变历程,通过从“六稳”向“六稳”“六保”并重的转变,从“国际国内双循环”向“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转变,从“改革开放”向“毫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转变,从“引进-消化-吸收”向“自主创新”转变,从“单一抓发展”向“抓发展与防风险并重”转变,这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我国是如何在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前提下,有效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并要求水利青年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

郭亨孝对广大水利青年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增强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爱党爱国;二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实践中找到努力方向,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热爱学习,同时又敢于投身实践,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四是要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为了目标矢志不移,敢想敢干敢成、善想善干善成;五是要保持身心健康,练出强健体魄,展现出当代青年应有的风貌,还要增强社会适应能力。

郭亨孝还与青年代表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以精辟的论述和生动的语言解答了青年代表们的问题和疑惑,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四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主持党课报告会并要求水利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党课报告内容和精神,在政治上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厚植爱国情怀,在学习上汲取奋进力量,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水利事业的建设中,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