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江西】江西省印发《江西省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水行为规范》

    本站讯 近日,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江西省水利厅联合制定印发了《江西省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水行为规范》(以下简称《节水行为规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大力推进国家节水行动,提高公共机构水资源利用效率,鼓励引导全省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良好风尚。

    《节水行为规范》主要内容共分三个章节,从了解水情、政策到身体力行争做节水表率再到带动身边人开展节约用水层层推进:一是知晓水情状况,了解节水政策。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了解江西省水资源总量虽丰富,但季节性缺水突出,洪涝灾害、水资源短缺和水环境恶化三大问题并存,要不断树牢节约用水意识,关注重大节水行动,践行节水优先方针。二是掌握节水知识,争做节水表率。《节水行为规范》分别介绍了饮用水、餐厨用水、洗漱用水、保洁用水、特殊用水等11种生活用水场景的节水知识,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将节水融入到生活方方面面。三是宣传节水观念,劝阻浪费行为。广大干部职工要广泛宣传节水理念,积极参加节水志愿活动,带动身边人节约用水。发现跑冒滴漏等浪费水行为,及时保修、及时劝阻。

    下一步,江西省管局和江西省水利厅将切实抓好《节水行为规范》的宣传和推广,进一步规范全省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约用水行为,不断提升公众节约用水理念,带动全社会节约用水,助力节水型社会建设。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