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甘肃】甘肃省新增20个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区)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公布了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等20个县(区)上榜。

近年来,甘肃省围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积极培育节水型生产模式和消费模式,建立政府调控、市场引导、公众参与的节水机制,健全全社会、全领域、全方位的立体节水模式,通过规范自备水源管理、强化载体培育、开展节水执法检查、加强节水宣传教育等多项举措,深入落实国家节水行动,不断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全面推进“体系完整、制度完善、设备完善、高效利用、节水自律、监督有效”的节水型社会建设,甘肃年用水总量由最高的123亿立方米下降至2019年的110亿立方米,万元GDP用水量较2010年下降了49%;农业灌溉用水有效利用系数由2011年的0.5183提高到2019年的0.565;2019年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15年下降33%,规模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0%以上。

截至目前,甘肃省已完成39个县(区)省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验收工作,超额完成了到2020年建成40%的预期目标。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