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市水务局开展“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水利部文明办部署要求,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日前,市水务局组织开展“关爱山川河流·守护国之重器”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表达“关爱山川河流”水务人在行动的坚定决心。市水务局5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水利部文明办发起,在三峡工程设主会场,天津分会场设在天津市于桥水库入库河口湿地工程。此次活动旨在保护清理水源地环境,影响和带动周围百姓共同参与,积极投身到保护水源地行动中来,树立保水护源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大局观念。

启动仪式上,市水务局文明办负责同志,倡议水务系统志愿者要积极行动起来,关爱山川河流、守护国之重器,争当保护山川河流的“宣传者”、“实践者”、“捍卫者”和“守护者”,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建设绿色河湖环境、推进天津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任。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在活动宣传横幅上依次签名,做出关爱山川河流的郑重承诺,分组开展护河、巡河和宣传行动,对入库河口湿地进行环境清整,沿岸捡拾垃圾;到库区周边开展巡视检查,对乱丢垃圾和非法钓鱼等破坏河湖生态环境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到库区周边村庄和集市进行水源保护宣传,引导百姓自觉维护水源地,保护生态环境,汇聚保护山川河流的强大力量。

志愿者们表示,在今后志愿服务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拓宽途径和方式,将志愿服务工作融入天津水务事业发展中,坚持需求导向,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水体净化、植绿护绿、生态修复、文明宣讲等公益活动,着力打造“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