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他们在暴雨中守护城市:深夜时分迎来短时强降雨,目前积水全部排除

6月25日晚间22:40开始,我市中心城区迎来短时强降雨,截至26日2:30,中心城区平均降雨量为24.34mm,按12小时降雨标准计算达到大到暴雨级别。此次降雨分布不均,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华苑地区,降雨量为77.90mm,10分钟降雨量为44.50mm,30分钟降雨量为75.60mm,按12小时降雨标准计算达到大暴雨级别。

市水务局排管中心在25日22:45接到暴雨蓝色预警后,防汛人员及时上岗,雨水泵站全部开启。降雨最大时共出现12处积水片、两处积水地道。

出现积水后排管中心立即启动“一处一预案”加快排水。25日23:30通知市交管局对宾西地道、迎水地道进行断交。26日6:55通知市城管委对宾西地道因降雨导致淤积的大量杂物进行清扫。至26日1:30时12处积水片全部退水,3:55迎水道地道退水,8:00宾水西道地道退水。据了解,宾西地道排水慢主要是因为华苑地区降雨量过大,地区雨水大量灌入地道,待地区雨水完全排除、地道没有客水涌入后,地道积水才逐步退去。另降雨期间伴有大风,落叶和杂物随降雨进入地道,堵塞收水井及水泵,造成排水缓慢。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