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市政府召开第213次常务会议

26日下午,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3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天津市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工作方案》《京津冀区域市场一体化建设举措》。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对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畅通市场准入、促进要素流动,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政策举措尽快落地见效。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更加注重政府引导和市场配置资源作用相结合,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科技服务、口岸服务、文化旅游等领域,主动对接优质资源,把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挖掘好、发挥好。要加强宣传推介,让更多市场主体看好天津、看重天津,积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持续提升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

会议审议《天津市2023年20项民心工程》。会议强调,民心工程重在“为民”、要在“务实”。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谋划好、实施好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要做到尽力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社会效益,努力让群众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要坚持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动,明确责任人、时间表、施工图,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确保说到做到,主动向群众汇报工作进展。

会议还研究了中长期能源发展规划、普通高中资源建设等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