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8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成效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咬定发展目标,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生态保护、环境建设、生产制造、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加快推进“871”重大生态工程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一老一幼”,用心用情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首都“护城河”。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仍处于防汛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底”到底、极限思维到“顶端”,立足于防大、防猛、防超常,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防范极端天气,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水情汛情监测预警,紧盯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风暴潮”等防御重点,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排查,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