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张工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防汛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报,26日傍晚至27日我市及海河流域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工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防汛工作。

张工先后听取市气象局、市水务局、市应急局关于天气趋势研判、洪涝灾害防御和防汛应对准备的汇报,与蓟州区、滨海新区、和平区进行视频连线,了解防汛准备、应急预案、物资储备等情况。他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营造国泰民安、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应对雨情汛情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工强调,当前我市进入暴雨、内涝、海潮、山洪等灾害易发多发时段,防灾减灾形势复杂严峻。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职能,进一步树立城市运行综合应对的理念,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失万无,坚决避免亡人事件发生,打好打赢有准备之仗。要抓“早”,加强监测预警、科学预警,密切上下游气象部门会商研判;抓“准”,做到小时动态评估,及时准确发布信息;抓“快”,城市管理、交通运输、住建、交管、电力等部门和单位统筹协调联动,确保响应及时、处置果断、保障有力。要聚焦重点区域和环节,防内涝、防山洪、防海潮,加强老旧小区、高铁沿线、高空作业、隧道、地铁等重点部位防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处置预案注重演练,抢险力量随时候命,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能管用。

市领导刘桂平、连茂君、孙文魁、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