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市水务部门开展冰面环境清整行动

日前,市民在海河冰面及岸边燃放烟花炮竹的情况骤增,燃放后的炮皮垃圾等残留在海河冰面上,对河道环境造成较大影响。针对这一情况,市水务部门迅速采取有效行动清理冰面垃圾,避免垃圾在冰面开化后进入河道,影响海河水环境。

一方面,增派保洁力量,联合各区开展集中清理。增派河道保洁人员,对沿岸及未结冰河段加大打捞力度,对冰面垃圾较集中点位进行重点清整,对超出作业范围的冰面垃圾,视冰层厚度进行上冰清理作业,同时增加清运车辆,加快垃圾清运速度。联合沿河属地环卫、消防及相关部门共同开展清理行动,累计出动河道保洁人员110余人次、垃圾清运车辆近40车次,清理烟花炮竹等垃圾120余方,未结冰河道垃圾已清理完毕,有效维护了海河河道环境。另一方面,开展志愿行动,加大冰面清整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冰面垃圾大清整志愿行动,徒步清扫、捡拾沿岸冰面垃圾,并通过沿河悬挂安全警示条幅、张贴告知书、面对面宣传劝阻、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提醒市民上冰燃放、冰面玩耍、冰面穿行等行为的危险性,告知市民河道冰面燃放烟花炮竹带来的环境问题,向市民全方位宣传安全、文明、环保的管理理念,弘扬正能量。

下一步,市水务部门将持续加大冰面垃圾清整巡视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处置,全力维护好春节期间河道环境,提前着手河道开化后融冰垃圾集中打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生态、宜居美丽天津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