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我市超额完成南水北调中线2021至2022年度调水任务

日前,南水北调中线2021—2022调水年度(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结束,我市分水口门累计收水12.24亿立方米,超额完成南水北调中线第八个年度调水任务。

市水务局统筹谋划,科学调度,确保圆满完成调水任务。一是切实加强组织推动,按照水利部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精心组织各区及水务集团等供水企业,科学调度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和引滦供水工程,层层落实责任,将水量调度监督管理落实到位。二是细化水量调度计划管理,将引江水量调度列入市级重点工作并进行绩效考核,实行月总结、季自评、年自查,全面监督水量计划执行情况,确保调度计划严格执行。三是科学调控有限水资源,自3月份起增加生态水量,为河湖生态复苏提供优质水源;7—9月在遭遇汉江丹江口水库来水偏少6成多的情况下,配合工程管理单位及时调减生态水指标,优先保证城市供水需求,保障了全市城乡供水和生态环境供水安全。

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4年通水以来,我市累计调水80.38亿立方米,14个行政区使用引江水源,直接受益人口超1200万人,水量水质稳定,有效缓解了水资源短缺局面,极大保障了全市生活、生产用水安全。引江水源生态补水有效改善了中心城区北运河、子牙河、海河等河道水环境,促进了全市社会经济发展。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继续按照水利部批复的下一年度调水指标,全力做好我市引江调水工作,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