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市水务部门联合河北区、红桥区开展海河区域范围内非法放生专项治理行动

为持续改善海河水生态环境,治理非法放生行为,日前,市水务部门联合河北、红桥区河(湖)长办、区检察院、街道办事处开展非法放生专项治理行动,对海河非法放生和摆摊贩鱼现象进行巡查治理。

本次专项行动采用徒步巡河、左右岸上下游联动、重点点位蹲守、河(湖)长检察长共同执法的形式进行。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海河沿线区域及周边存在的非法放生和贩卖问题进行巡查治理,对行为当事人进行当场劝阻和批评教育,并详细讲解告知非法放生对水环境的危害,呼吁营造保护海河水环境的良好氛围。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及管理人员50余人,治理放生行为8起,宣教受众人数达40余人。通过多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协同监管,形成高压态势,对非法放生、摆摊贩鱼行为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凝聚了河湖管护合力。

下一步,市水务部门将与沿河属地积极协调联动、履职尽责,深入践行2021年第1号总河湖长令,不断提升河湖长制管理成效,实现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有能有效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