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市水务局积极推动解决估衣街地区供水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水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解决群众涉水“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市人大代表杨佳玲提出的关于大胡同估衣街地区地下自来水管网更换的建议,高度重视,局领导杨建图多次会同市人大、红桥区政府现场调研,并组织水资源中心、水务集团研究解决措施,确保群众提出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经了解,红桥区大胡同估衣街现状供水管道为铸铁管,管道年久失修,锈蚀漏水情况严重,且该地区地下管线多处被商户占压,检查维修困难,管道长期漏水将对建筑墙体和地基造成损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供水问题,尽快完成管道更换,市水务局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推动,迅速完成手续办理和商铺协调工作,并采取边施工边回填、设立临时取水点、协助运水等方式确保群众正常通行和用水。

4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宁现场调研施工情况,对施工进度表示满意,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通力协作,把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见效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事的重要内容,以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出发点,把群众揪心事办成暖心事,彻底解决大胡同估衣街地区供水难题。

工程预计5月底结束,届时将解决1000余名群众和50多家商户用水问题,进一步增加当地消防水源安全保障系数,有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