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市水务局赴结对帮扶困难村调研慰问

    日前,市水务局赴东棘坨镇高景村、艾林村调研慰问,看望两村干部群众,与村民代表交流,详细了解村民收入、集体收入、产业发展、基础设施运行维护、人居环境整治及党组织建设情况,对结对帮扶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高景村、艾林村“三美四全五均等”的帮扶目标和73项具体指标全面完成,并顺利通过市级验收,帮扶成效明显,成绩来之不易,结对帮扶工作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四不摘”重要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确保困难村结对帮扶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全面衔接。要配合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进一步加强村党支部建设,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带领群众齐心协力奔小康。要进一步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强化河湖长制管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着眼水资源紧缺形势,统筹水资源配置,做好农业节水、蓄水、再生水利用,保障水稻种植等农业灌溉用水需求。要面向市场、因地制宜,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发展高效农业,搞好特色产业,提高品牌意识,千方百计促进群众增产增收。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村“两委”和广大党员作用,开展群防群控,广泛宣传讲解防疫知识和防控要点,确保农民群众健康安全。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