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我市完成中心城区、环城四区外环线范围内区管排水设施核查工作

为实现区管雨、污水管道信息化管理,市水务局组织完成了我市中心城区、环城四区(津南区、北辰区、东丽区、西青区)外环线范围内排水设施的调查、核查和汇总工作。本次设施核查工作重点是调查外环线以内区管雨、污水管线的走向、总长、管径、埋深、管材、附属物位置等信息,并出具电子版文档和雨、污水管线分布平面图。累计核查中心城区区管雨污水管道2748.38公里,检查井及收水90343座;环城四区外环线范围内区管雨污水管道425.84公里,检查井及收水井21608座。

通过此次排水设施核查,进一步明确了区管排水设施产权的定义和定位,对区管雨、污水管线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提供可靠的雨、污水管线信息和依托,真正将排水设施信息管理落到实处。下一步,市水务局将根据区管排水设施的新增废弃情况,不断完善已有的信息化成果,为城市排水设施管理提供依据。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