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市水务局召开全市供水行业大会

日前,市水务局召开全市供水行业大会,总结2020年全市供水工作,提出“十四五”工作思路,部署2021年供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20年各部门各单位齐心协力,排除万难,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供水行业攻坚克难、快速发展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集中力量补短板、强监管、提效能,认真谋划好保供水、供好水、优服务三篇文章,做到供水安全、服务优质、群众满意。一是行业监管要持续发力,全面落实供水管理职责。要充分认识到供水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供水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切实落实属地化管理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管理队伍。二是营商环境要持续优化,全面推进供水接入改革。要按照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向北京、上海等先进城市看齐,以提高用户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推进供水接入便利化改革工作和全过程高效管理。三是供水保障要持续巩固,全面提升供水管理能力。要加强供水安全管理,确保供水持续稳定,做好供水舆情应对,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强化二次供水管理,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上,各部门各单位就加强行业监管、区域供水安全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水厂运营管理等方面交流经验做法。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