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市水务局扎实做好市便民专线办理工作

市水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市便民专线服务平台作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同时将群众诉求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参考,不断提高水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天津经济社会建设贡献水务之为。

一是准确判断每一件职责事项。接到市便民专线服务平台派单后,根据法律规定和“三定”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反映事项及时接件,杜绝“不作为、慢作为”;对职责范围外的反映事项,及时退回到市便民专线服务平台再派单,防止“乱作为”。今年以来共处理市便民专线派单5062件,全部准确高效办理。

二是规范办理每一个反映事项。办理中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规范办理流程。接单后第一时间联系反映人,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后,及时将反映事项分配到相关处室、具体部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局热线部门对处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限期办结,并就工作作风和办理结果对反映人回访。今年以来共收到市民表扬信9件,未出现不满意件。

三是耐心做好每一次沟通交流。针对因强降水造成的短时积水问题、引滦引江水源切换时的水混问题、河道堤顶路上设置限宽限高问题等,及时发布通告,耐心向市民做好解释说明,得到了群众理解,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四是高度重视每一个敏感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安全性、敏感性问题,局负责同志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全程督办,防止问题“由小变大”,力争把问题化解在初始阶段和萌芽状态。针对排水管道塌管、供水水质变化等事项,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维护了正常秩序。

五是努力解决每一类水务问题。每月印发办理情况通报,适时撰写调研报告,通报重点事项和普遍问题,业务部门举一反三,将问题纳入工作重点。针对污水外溢问题,排水部门持续推动污水管网建设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本年度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0.5万吨/日,全市污水处理能力达到401万吨/日。

六是发挥行业监管职能促进涉水热线办理。接到不属于直接管理范围的排水、供水等热线工单后,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能,明确产权单位并督促其尽快处理。对涉及部门多,处理困难的,主动沟通协调帮助解决。今年以来共对36件排水、供水难点事项进行了认定协调,促进了全市涉水热线办理,维护了群众利益。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