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市水务部门严厉打击于桥水库非法捕捞行为扎实推进水生态保护工作

日前,市水务部门联合蓟州区水产服务中心、蓟州区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组建联合行动小组,严厉打击于桥水库非法捕捞行为,巩固取缔机动船只非法捕捞治理成果,维护水生态系统稳定。

一是全面排查停靠渔船。重点针对马伸桥镇峰山、崔各庄、山前屯等近水村庄,检查渔船是否搭载动力装置及电鱼设备、是否使用非法渔具等,一经发现立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经过1天的行动,排查渔船100余艘,未发现违规设备。二是集中整治非法捕捞行为。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5车次、5船次,从陆域、水域双线出发,对于桥水库重点水域、封闭口门进行拉网式、昼夜不间断式排查,严厉打击使用机动船只非法捕捞现象。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积极同当地渔民沟通交流,深入了解渔民的生产情况,解答渔民关于退捕禁捕、违法渔具等方面的问题,讲解过度捕捞的危害,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和《天津市水污染防治条例》等宣传材料200余份,有效提升了渔民百姓的保水护水意识。

此次专项行动有力震慑了欲借入冬之际进行非法捕捞的人员,对维护于桥水库良好的封闭管理秩序和水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市水务部门将继续落实联合机制,加大巡查管控和宣传力度,保持库区管理高压态势,确保水生态环境安全。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