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市水务部门开展秋冬河道环境集中清整行动

日前,市水务部门根据秋冬季河道环境情况,组织开展了秋冬季河道环境集中清整行动。行动自10月下旬开始,重点针对河道落叶、芦苇、堤坡枯草等进行集中清理,提前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维护良好河道水环境。

一是周密部署清整行动。多次进行现场查勘,确定清理重点、难点,组织相关部门及保洁队伍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制定打捞方案,明确时间安排及作业要求,落实工作责任。

二是分阶段清理河道芦苇。10月下旬开始,先集中力量对海河、北运河岸坡水面线以上芦苇进行收割清理,避免芦苇干枯形成火灾隐患,待冬季河面结冰后再上冰作业,对水面芦苇进行全面清理。

三是加大力度打捞落叶。针对河道落叶骤增、受风力风向影响打捞难度较大情况,加大作业力度,在重点点位增加保洁人员,延长作业时间,采取围网打捞的方式清理河道落叶,同时加强巡视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返工,确保作业效果。

四是集中力量清整堤坡环境。抢抓入冬前时间,对堤坡上的砖头瓦块、枯草枯枝等进行集中清理捡拾,避免对冬季河道水面冰面造成二次污染,保障冬季河道消防安全。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