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市水务局开展于桥水库饮用水源地专项治理暨“碧水行动2020”执法行动


“碧水行动2020”执法行动

检查停靠船只

为进一步保护于桥水库水源地水域生态环境,保障引滦输水安全,持续用力守护一汪清水,市水务局于92日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于桥水库专项治理暨碧水行动2020”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于桥水库库区内毒鱼、炸鱼、电鱼及使用机动船只进行水产捕捞、游泳、垂钓等违法行为。

此次执法行动体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力量充足,水政总队充分发挥执法牵头作用,从排管中心、大清河中心、水资源中心抽调执法20余名业务骨干,与于桥中心形成一支强有力的水政执法力量。二是多方联动,市水务局会同蓟州区水产中心、蓟州区综合执法局、公安蓟州分局等单位组成四位一体的联合执法队伍开展执法行动,各参战单位发挥联合联动机制,形成强力震慑,保障了此次专项执法行动顺利开展。三是分工明确,执法人员70余人分别组成水上和陆上执法组、出动执法车辆6辆、执法船只6艘,并借助无人机高科技执法手段,水、路、空同时推进,对于桥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123平方公里和主要入库8条沟道的16处停船点位进行全面检查。

截至目前,共检查停靠船只400余艘,水面作业船只9艘,驱离擅自进入库区游玩人员2人,未发现毒鱼、炸鱼、电鱼以及使用机动船只进行水产捕捞的违法行为。下一步,市水务局和蓟州区有关部门将持续加强巡查管控,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持续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全力确保我市大水缸水环境安全。

检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