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今晚报】津滨水厂二期工程确保第四季度通水

记者从市民心工程办公室获悉,作为2022年20项民心工程的重要子项,津滨水厂二期工程加快建设,目前工程已完成18个单体建(构)筑物主体施工,水厂设备设施、配套管线铺设均已完成60%以上,预计2022年第四季度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具备通水条件。

据了解,津滨水厂二期工程是本市提高供水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二期工程建成后,津滨水厂供水总规模将达到75万立方米/日,不仅可以缓解东丽区津塘公路沿线张贵庄、华明镇、东丽湖居住区等既有供水区域居民和企业的高峰用水压力,同时为大港、津南、南港、宁河等未来潜在供水区域提供充足的水量保障,并在服务未来科技城、机场三期、国家会展中心等本市重大项目上发挥重要作用。

市水务部门以打造让人民满意的供水服务为宗旨,以满足人民高质量、高品质的用水需求为目标,着力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实施。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对安全隐患做到立整立改,确保工程项目安全生产零事故。同时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倒排工期、科学组织,通过加大疫情期间人力、机械、材料保障和延长施工时间等手段抢抓进度,确保工程2022年第四季度顺利通水。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