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天津日报】京津冀晋四省市人大大清河流域联合调研组在津考察调研

日前,京津冀晋四省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联合调研组,围绕大清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和利用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山西、河北、北京、天津等地实地察看了部分水环境治理和水利工程项目,并在雄安新区进行了座谈。在津期间,调研组察看了西青区绿色生态屏障小泊生态区水环境治理和独流减河防洪建设情况。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虹、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分别带队参加。

此次活动是四省市人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批示要求,用法治力量守护白洋淀碧波安澜的实际行动,也是地方人大协同监督方面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创新。

调研人员指出,加强白洋淀水资源利用保护,事关雄安新区长远发展,事关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局。要充分认识白洋淀生态保护和大清河水污染防治的重大意义, 严格落实相关法律规定和法律责任,坚持系统性、综合性、流域性的治理思路,做到补水治污防洪统筹规划、协调并进,扎实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及防洪建设各项任务,努力开创大清河流域治理和保护新格局。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