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天津日报】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 以有力政治监督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

“防汛物资准备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制定紧急情况预案?……”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闻汛而动”,赴水调中心就防汛工作进行调研监督,压实防汛责任,以精准有力政治监督为人民群众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找准政治监督的着力点和切入口,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水务民生主责主业等强化政治监督。

围绕我市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逐项建立政治监督工作台账,会同市水务局党组建立“一月一调度”机制,定期就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题会商,深入基层一线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

督促市水务局党组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纳入重点学习内容,并要求向下延伸到各级党组织;紧盯“关键少数”责任落实,围绕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重要节点安全生产等工作及时下发提示函,压实局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一贯到底;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纪检监察组长坚持“常敲党组书记门”,经常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交换意见,对班子成员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敢监督、真监督、严监督。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