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津云】天津“优秀河长 最美河湖”评选结果出炉

津云新闻讯:记者从市河(湖)长办获悉,日前,天津市“优秀河长 最美河湖”评选结果正式出炉,经过民意调查、公众投票、现场核查、暗查暗访等多轮评审,经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授予乔柏林等10名同志乡镇(街道)级“优秀河长”称号、王玉刚等32名同志村级“优秀河长”称号;对景观优美、人水和谐的海河—中心城区段、七里海湿地、水上公园湖等16处河湖授予“最美河湖”称号。

天津自2017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坚持把河湖长制作为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助力生态宜居现代化天津建设的重要举措,市、区、乡镇(街道)三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双总河湖长”,全市共落实市、区、乡镇(街道)、村四级河湖长5661名,实现全市所有河湖水域河湖长制管理全覆盖,建立健全考核评价、部门联动、奖惩问责、社会监督四项工作机制,构建起管理、治理、保护“三位一体”河湖管护体系。2020年1至10月,国考断面水体优良比例达到55%、劣五类水体比例降至零,河湖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历史最佳。

为表彰激励河(湖)长制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树立全市基层河(湖)长榜样和河湖治理保护典范,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启动“优秀河长 最美河湖”评选工作,从各区申报的63名河湖长和36处河湖中进行评审选拔,深入挖掘了基层河(湖)长的先进管理经验和有效举措,打造出一批能复制、可推广的河湖治理保护示范案例,共选拔出42名“优秀河长”和16处“最美河湖”,充分反映出近年来我市在深化河湖长制管理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据悉,天津市将充分发挥此次评选表彰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优秀河长 最美河湖”为标准,在全市各区持续开展“榜样河长 示范河湖”创建,调动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积极性,不断提升河湖水生态环境质量,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助力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天津日报记者何会文)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