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津云】水文化润泽津和两地 心相连共促乡村振兴 天津市水务局与新疆和田地区开展水文化交流共建活动

应天津市水务局邀请,新疆和田地区宣传文化及水利等部门干部职工代表团一行30人,于近期赴天津就水文化建设开展为期6天的考察调研和学习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以学习座谈、培训讲座、实地参观等形式进行,在市水务局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下,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的干部职工代表与天津水务干部职工代表相互交流,沟通感情,听取了生动的水文化知识专家讲座,参观考察了一系列水文化建筑及工程设施,切实领率到了天津特色的运河文化、海河文化、码头文化、港口文化和水文化工程建筑,同时感受到了天津水文化的丰厚底蕴、深刻内涵和现代气息,为新疆和田地区实施水文化建设、发展现代化水利、打造人水和谐共生的水生态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把新疆和田地区悠久的文化历史带到天津,让文化成为连接津和两地的重要纽带,促进深层次的交往交流交融。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津和两地水利人才交流培养和技术支援,天津市水务局与新疆和田地区行署共同签订了《2020-2022年交流合作框架协议》,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就推进履行该框架协议、促进两地交往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文化润疆起到了典型的行业示范作用。下一步,天津市水务局将持续支援和田地区水文化软硬件建设,在项目、资金、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帮助,进一步推进合作交流,共同探索和深入挖掘津和两地水文化之精髓。

天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颇表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是最终目标,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提出的20字治疆方针,尤其是在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和长期建疆上,充分发挥水务行业优势,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指示精神,超前谋划,主动作为,高位推进,为津和两地的水利事业共同发展,以及实现和田地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完美衔接贡献天津水务人更大的智慧力量!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