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天津日报】市水务局助力挂牌督战村脱贫

本报讯(记者 何会文)从市水务局获悉,日前,市水务局考察团深入挂牌督战对口支援深度贫困村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科克亚乡科克亚村,深入了解扶贫项目实施进展、贫困人口就业增收等情况,并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对接。

市水务局挂牌督战对口支援的和田地区科克亚村,是国家级深度贫困村,全村共有贫困户129户,共计518人,存在贫困人口多,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民创收渠道不足等问题。中央挂牌督战脱贫攻坚以来,市水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制定了《天津市水务局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方案》,与挂牌督战村签订帮扶协议,着力采取消费扶贫、产业帮扶、技术帮扶、资金补助、支部共建等举措,高质量推动该地脱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市水务局已投入239.22万元用于消费帮扶,筹集20万元用于贫困户生产生活补助,支援建设150平方米村扶贫产业园,并委派机关巡察办党支部与科克亚村党支部建立结对关系,提升该村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