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wb.png

【公仆走进直播间】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颇向群众汇报,就群众关心的河湖治理、积水片改造、供水提升等问题进行回应

主持人:昨天(20)上午,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共同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特别策划 “向群众汇报——2021委办局长年终访谈”市水务局专场中,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颇和相关部门走进津云中央厨房直播间,向群众汇报,结合群众关心的河湖治理、积水片改造、供水改造等问题进行回应。来听记者的报道:

一下雨就积水,是很多天津人都遇到过的情况。从2012年开始,本市就持续进行积水片改造,经过多年努力,易积水地区数量已经从51处减少到9处。2022年,本市将确保在主汛期以前,完成6处积水片改造任务,有效提升排水能力,缓解强降雨后积水问题。市水务局排水监管处一级调研员顾世刚介绍说:

(录音:原来泵站的建设标准比较低,这次改造完以后,大部分都提到了原来的一倍以上。同步要把进出水管道要重新的加大,还要对上游地区的里巷支路的排水设施进行改同步的改造。整体改造完成以后,在30毫米降雨的标准下没有积水。)

因为水压和供水管网老化的影响,一直以来,部分高层和老旧小区的市民,会遇到用水困难的情况。2022年,市水务集团将在加快凌庄水厂、芥园水厂、津滨水厂改扩建工程的同时,开展全市范围内的老旧管网改造。市水务集团供水管理部副部长刘彬说:

(录音:制定了对于旧房改造小区庭院旧官网改造有一个认定标准,对于影响居民的水质水压的这块,对于漏水多发,影响老百姓用水感受的管道,对于运行50年以上的,对于劣质管材,作为必须改的这个管道。2000年摸排这些的时候,大数是120万户,现在还剩18万户,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改完。)

今年是天津全面实施河湖长制的第五年,全市已有7213条河流、109处湖泊以及2万多处坑塘沟渠纳入管理。经过各级河长和河湖部门的努力,全市河湖的水质和水环境面貌都有了很大提升。但在个别河段和湖边,仍有垃圾清理不及时、私自围垦等问题存在。对此,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颇表示:

(录音:每个月我们河长制中心都会下去暗查暗访,还聘请了550多名义务监督员来监督这一块。同时,我们也利用各种媒体帮我们来监督,及时的发现问题,及时的整改问题。考核的情况,我们按月进行排名。每个月靠后的区级河长,还要进行约谈和通报,通过这几种形式来倒逼我们河湖长来履职尽责。)

        相关文档:

附件: